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举办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3-06-0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37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6月6日上午,溧阳市古县派出所副所长卞力受邀为民航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做校园安全教育专题宣讲。

   

 


       卞力围绕着电信诈骗、校园治安、思政教育三块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案例事件分析、政策文件解读等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内容丰富、详实有据、教育性强的安全教育报告。卞力从大学校园典型诈骗案例出发,结合科普宣讲视频,提醒同学们积极树立反诈意识,主动了解、学习反诈知识,切实提高自身防骗识骗能力,共同减少此类案件发生。同时,卞力呼吁广大同学强化自我保护意识,高度重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和出行安全等,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向周围的工作人员求助,以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心态参与到和谐校园建设。

   

 


       卞力强调,我们大学生应牢记校纪校规,守底线、守纪律,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在关注时事热点的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解读社会、面对人生。宣讲会最后,卞力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辅导员陈欢做期末考前动员以及考风考纪专题教育,号召同学们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优良学风。


       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民航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强化健全制度、落实责任、筑牢根基,做好安全教育、安全排查和安全预警工作,做到安全教育经常抓、抓经常,将安全教育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