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局空管局车进军做客我院“民用航空讲坛”

时间:2023-06-1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472

6月9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党委副书记车进军做客我院“民用航空讲坛”,并作题为“空管系统改革发展与实践”的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民航局江苏空管分局副局长潘红亮、管制运行部主任李天成、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凯及民航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施大宁主持。



讲座伊始,车进军说明了整个报告的思路,以空管系统改革的背景、进程、实践和谋划四个方面为抓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空管系统改革的发展与实践。他指出,第三轮空管改革的目标是建立高效联动的全新运行格局,以解决新时期发展背景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管理问题。通过改革措施的实施,空管系统将迎来更加现代化和智能化的运行模式,推动其向更高水平迈进。



随后,车进军介绍了改革的谋划,特别是空管系统“十四五”改革任务,也被称为“四梁八柱”。这些任务涵盖了空管系统改革的关键领域,包括技术创新、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等。同时,报告阐明了“三位一体”的整体推进方式,通过改革和创新,空管系统将进一步提升安全性、高效性和可持续性,为国内航空运输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踊跃提问,车进军详细地回答了提问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本次报告会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车进军展现的报国情怀与钻研精神让同学们深受触动,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报告人简介

车进军,中共党员,高级工商管理硕士。1984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学院航行管制专业,同年参加工作。历任民航黑龙江省局调度员、调度室主任、机场处处长、局长助理、副局长,民航东北管理局副局长、民航华东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等职,2014年9月至2023年2月担任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