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专栏⑦ | 践行交通强国使命 勇当时代开路先锋——民航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1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43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深刻领会“交通强国”战略的深刻内涵和实践意义,6月14日,民航学院邀请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讲授《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交通强国天津实践》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180余名师生参加,党课由民航学院党委书记李君主持。



刘道刚从沿革与背景、初心与使命、蓝图与梦想、探索与实践四个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天津市探索交通强国的实践历程。他生动地讲述了我国交通发展的前世今生、天津市交通发展的历史、交通强国天津实施的相关方案以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在强国试点示范引领、智慧交通对症施策、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科学治理多措并举、货运枢纽补链强链、人民交通全心为民等多个方面所作的探索与实践。党课最后,他以一首《不忘初心》结尾,“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李君表示,刘主任的党课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语言生动、案例翔实,对于学生来说,既是一堂提振人心的思政课,也是一堂凝聚人心的专业认知课,对于现场的老师来说,又是一次形式新颖、内容多样的教学示范课。她勉励民航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交通强国战略贡献更多民航力量。



党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党课内容贯穿古今,视野开阔,学习天津市交通强国探索实践案例的过程,也是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作为民航人,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强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