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民航特色发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2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5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民航特色办学步伐,全力推进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近日,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民航特色发展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施大宁、吴启晖出席会议。学校民航战略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处、天目湖校区管委会等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民航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启晖主持。

会上,徐正扬围绕新一轮部局共建协议签订以来,学校在推进民航特色发展方面采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院长王勤分别就两学院民航特色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了汇报。

民航战略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从高水平师资引育、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拓展、优化学位点布局、加强行业联系交流等方面,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施大宁表示,两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重视教学规范建设,强化师资引培,密切行业联动,建立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制。

吴启晖表示,要贯彻落实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高站位推动新一轮部局共建协议落实,对外要密切与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合作交流,对内要进一步统筹校内资源,解放思想、加快步伐推进民航特色发展。



郑永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快民航特色发展是我校“三航”特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民航和通飞两个学院取得了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学科建设、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对于进一步推动民航特色发展、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他强调,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行业主管部门的政策、规划以及学校党委对强化民航特色发展的思路和要求;二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力提升学院教师的学术水平和学术成长力,用独特的文化吸引力去感召和影响广大师生投身民航;三是要进一步关注人才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四是要加强与行业的沟通联系,在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强化与民航领域的深度合作,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创新之路,为建设“三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