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赴中铁建工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1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3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脉人才培养方向,加强与行业单位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3月12日,民航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带队赴中铁建工集团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张月铭、民航学院团委书记赵慧文、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耿飞、系主任吴瑾、教师代表、本科生辅导员吕佳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中铁建工集团南京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晔敏热情接待了王艳一行。交流会上,张晔敏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随后,公司人力、工程及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结合部门情况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内容、人才需求以及为企业员工提供的发展支持等。



王艳向中铁建工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民航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张月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土木相关行业单位的人才输送情况与土木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民航学院土木与机场工程系教授吴瑾重点介绍了民航学院土木与机场工程系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重点围绕人才需求、项目合作、支部共建、校企协同育人等事宜展开交流和沟通。张晔敏表示,中铁建工集团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一直十分注重高素质人才的广泛吸纳与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期待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拓展更多合作。王艳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也能够为行业单位输送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深入探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的行业需求,对于加强校企联系沟通、拓展就业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展望未来,民航学院将持续深化与行业的联系,充分挖掘并利用行业资源,不断拓展学生的就业路径,提高学生的就业层次和质量,切实推进就业工作落细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