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3-21来源:民航学院点击:435

3月21日,民航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君主持。



李君传达了学校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学校将2024年定位为“高质量发展年”,我们要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学院工作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面向新型工业化和“交通强国”建设,深入推进“一融双高”,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民航学院注入新动能、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院长孙建红作题为《乘势以驰开新局,团结实干谋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从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通过解读民航局“十四五”规划的六大核心任务、数字民航发展指导意见、低空经济发展态势等方面研判了当前学院面临的行业形势,结合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任务及2024年工作要点。他指出,2024年是历经三年疫情冲击后民航固本强元、恢复发展的一年,学院将紧紧围绕民航发展的两条主线“安全与智慧”,积极抢抓低空经济等新增长点,依托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低空经济创新发展联盟等平台,构建高水平民航科教体系。统筹做好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迎评、安全稳定等工作,努力在建设三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征程上谱写民航新篇章。



李君在总结时强调,2024年是全校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持续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她勉励全体教职工要有“时不待我”的迫切感,用“小我”支撑学院的“大我”;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性,锚定学院的发展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感,切实扛起学校民航特色发展主力军的重担。她表示,学院党委会始终和大家同向同行,为奉献担当者点赞喝彩,为开拓创新者保驾护航,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作出民航人应有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