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程来一行来院交流座谈

时间:2024-03-1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234

3月15日,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程来一行6人来院交流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耿飞、教授余红发、副教授麻海燕,土木工程与智能建造专业有关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耿飞主持。



座谈会上,王艳代表学院对邓程来总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民航学院的发展概况。她表示,民航学院与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之间建立紧密联系,开展全面合作,意义重大。希望未来双方继续围绕推动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科研平台联合申报与建设、新型材料研发及应用、人才培养等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邓程来介绍了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在建筑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及当前重点研发方向。他指出,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化双方在有关机场工程科研平台共建、新型材料研发、施工技术、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国家新基建发展、韧性城市建设、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余红发介绍了研发团队情况,分析了当前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的热点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指出,土木工程材料是土木工程结构发展的基础和核心,也是土木工程结构改革与创新的推动力。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产学研用合作,进一步拓展就业实习基地等领域,在土木工程新型材料方面进行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研发推广,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此次交流,中建八局浙江公司与学院就基层党支部建设活动、机场工程省部级科研平台联合申报与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程技术与研究成果合作共享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