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Anthony P. Hays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7-10-23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974

2017年10月20日下午2点,加州大学长滩分校Anthony P. Hays教授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10107教室做了题为“Aircraft Accident Investig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乌克兰籍Tiniakov Dmytro副教授主持。

图1 加州大学Anthony P. Hays教授讲座中

报告中Anthony P. Hays教授回顾了历史上典型飞机安全事故及其原因,结合事故原因统计数据指出机械故障不是飞机事故的主要原因,人为因素是导致飞机事故的首要原因,这需要飞机制造商更侧重于防止人为因素事故的结构或系统设计。此次报告主要从设计、制造与维护等方面分析了飞机事故,给出了一些减少飞机事故发生的方法,例如,采用结构抗疲劳设计方法、监测飞行员驾驶过程中的疲劳程度等。

图2 加州大学Anthony P. Hays教授讲座现场

报告结束后,Anthony P. Hays教授与我院师生针对飞机安全事故调查方法、直升机安全事故文献资料获取途径、减少飞机安全事故措施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最后,报告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AnthonyP. Hays教授拥有五十多年的航空航天行业从业经验,1962年加入布里斯托尔希德莱发动机公司(Bristol Siddeley Engines Ltd.)。他拥有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航空工程学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学硕士学位。Anthony P. Hays教授曾在洛马公司工作三十多年,主要从事飞机概念设计,包括设计垂直起降飞机和高超音速冲压喷气动力飞机。他还参与了飞机设计与操作等其它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飞机气动噪声、飞行机组训练(C−130J“大力神”运输机)、飞行操作手册编写(C−130J“大力神”运输机和C−5M“银河”运输机)和民用飞机的市场推广(庞巴迪DHC−7支线飞机)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