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争做坚定有为的马克思主义民航人

时间:2018-05-1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520

5月13日上午,民航学院飞行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齐聚南京大学星云楼,参观马克思诞辰历史文献展,纪念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进入展厅,一尊高2.2米的马克思雕塑像映入眼帘,一脚向前,手执一书,代表着理论与实践相结的思想。随后,在场的师生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马克思的伟大一生,仔细地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大量图片、实物、影视、声像和模型。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了这段历史。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但马克思的成就远不止如此,《资本论》、《法兰西内战》等,都对于后世有着重大的参考意义。同时,大家也关注到了恩格斯、爱琳娜和列宁对于马克思主义的整理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通过详实的史料和大量的图文,在场的师生们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从引入中国到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这一历史过程,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正在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坚持努力,这种执着奋斗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党员师生们。

  

    

  

一次参观马克思主义历史文献展,让所有参观的师生对于马克思的生平、历史、思想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观活动使飞行党支部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认识到铭记历史、发扬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是做合格党员的要义。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为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作出贡献。而对于学生党支部的成员,通过本次学习,亦认识到奋斗的艰辛与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敦促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乐观,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