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结构强度室主任张迎春应邀来民航学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1-0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931

1月5日上午,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结构强度室主任张迎春应民航学院邀请,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做了题为“民机结构强度适航条款修订动态及审查重点”的学术报告。民航学院适航方向相关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民航工程系主任陈果主持。

作为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结构强度室主任、C919飞机结构强度专业审查组组长,张迎春对于强度专业适航条款有着深刻地理解,报告中讨论了运输类飞机结构强度专业适航标准的发展动态,并从适航审查的角度,分析运输类飞机结构强度方面的适航审查重点,包括新材料、新技术、新规章要求、新的符合性方法、新颖独特的设计特征等。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相关适航审定问题与张迎春进行了交流讨论。张迎春也提到祖国正下大力气研制国产大飞机,她鼓励在场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潜心研究适航条款,将来能够加入到适航审定工作队伍,为中国民航做出贡献。

张迎春,研究员,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结构强度室主任,曾任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定审查组组长,现任 C919飞机结构强度专业审查组组长、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定审查组副组长、C919飞机型号合格审定委员会委员,目前从事运输类飞机结构强度的适航审定技术和管理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新材料、新工艺、新颖独特设计的适航审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