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民航学院2018级开展一对一学生帮扶活动

时间:2020-12-1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84

       为进一步增强学业帮扶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搭建优良的学习育人平台,促进学生成绩的提高,从而精准提升学生学习能力,2018级本科生按照学院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学业“托底”计划的要求,为基础薄弱的同学“量身定制”帮扶方案。12月16日晚,年级召开一对一“阳光结对”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需求,推进帮扶工作,辅导员陈欢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以一场简单而充满仪式感的“以师带徒”拜师仪式开始,受帮扶同学向帮扶同学颁发学生帮扶讲师聘书。为了提高结对效果,年级前期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征询学生意见、发动学生党员,帮扶讲师大都为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并且是受帮扶同学舍友或者同班同学。参与到这次帮扶工作的朱凯凯同学表示他主要负责帮扶室友,因为朝夕相处帮扶相对容易,通过结对帮扶提升了室友成绩,并且不断巩固自己所学,也督促自己学习,两人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陈欢首先从开展学业“托底”计划的初心和目标出发,希望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督促,收获友谊,共同受益。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见贤思齐,牢固树立学业信心,合理规划学习时间,有效完成学习任务。期末阶段,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主动寻求帮助,提高复习效率,以更加端正的态度和从容的心态迎接考试,相信所有同学通过努力都能获得一份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单。

       据悉,学业“托底”计划是民航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是提振学风、精准育人的重要举措。学院积极搭建各类帮扶平台,围绕学风建设,扎实推进信心教育、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协调多方力量,结合学生特点,开展朋辈互助,多措并举,凝练切实有效的学业帮扶措施, 构建完善的学业帮扶体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