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民航学院2018级开展土木工程专业本研互动分享会

时间:2020-12-22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64

       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在思想引领、科创实践、学习方法、心理疏导等各方面的优势,更好的指导本科生专业学习、考研就业规划,民航学院2018级以专业为单位,邀请同专业的研究生学长,开展本研互动分享会。12月19日,博士生代表吴鸿鑫和硕士生代表武渲柠应邀参加土木工程专业交流会,辅导员陈欢主持交流会。

       吴鸿鑫学长从自己本科期间的学习科创经历、选择读博的初衷开始分享,本科是为研究生科研打基础的阶段,大三的专业课学习尤其重要,要夯实基础,认真复习备考。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明确奋斗目标和人生追求,珍惜青春、不负韶华。武渲柠学长结合自己以及身边同学们考研和就业例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现在的本科就业和考研读研情况,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如何备考、考研择校等问题进行详细答复。两位学长分别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会后进行深入交谈。

       陈欢感谢两位学长的精彩分享,并从近期大家的期末复习状态作为切入点,距离放假还剩四周时间,希望大家把精力放在课程复习上,“行百里者半九十”,学习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所有同学都要打起精神,争取做到复习到位,巩固到位。最后,陈欢对考试纪律做了强调要求。
       据悉,民航学院积极搭建研本互动平台,在研究生对本科生学习科研辅导的同时加强对本科生的思想影响和实践指导,帮助本科生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本研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不断实践探索本研互动化教育模式,丰富本研一体化思政内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