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民航学院2017级召开“奋勇拼搏 · 前程似锦”期末年级大会

时间:2020-12-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967

1222日晚,民航学院17级开展了“奋勇拼搏 · 前程似锦”期末年级大会。会议由民航学院2017级辅导员朱岚主持,辅导员李卓伦和民航17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年级大会主要内容为分析目前就业情况、强调假期安全问题及毕业设计相关问题,大会现场纪律良好、秩序井然。

辅导员朱岚首先分析了目前就业情况,分别进行学院之间以及与去年同期就业率数据的横向纵向对比分析,阐述了目前全校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更低,但部分学院就业率较去年同期更高的现象,并分析了相应的原因:首先是由于疫情影响,民航单位受到的冲击影响较大,导致民航单位就业机会减少;但相应的,部分同学及时转变就业目标和心态,积极尝试不同领域的岗位,主动拓宽就业选择范围。辅导员倡导未就业同学积极转变心态,关注各种就业途径,拒绝被动等待状态,主动出击,争取最终柳暗花明,如愿以偿。

随后,朱岚老师就寒假离校及防疫日常方面展开话题,提出了“养成好习惯,按时打卡,做好防护,少去人流密集场所”的要求,强调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建议学生寒假期间注意个人安全,在时刻警惕疫情传播的同时也要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

最后,辅导员就近期学生可能遇到学业压力、就业压力、感情压力等问题进行了一定的分析和疏导,提出了快乐三法则“不贪心、不攀比、不对别人期望太高”。同时强调如果存在压力和疑虑,务必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辅导员定能够全心全意地给予最温暖的指导与庇护。

在全场同学的掌声下,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年级大会历来是辅导员与全体学生进行交流的平台。通过每学期的若干次年级大会,辅导员可以传达重要信息并针对各类事件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心理疏导。民航学院2017级认真筹划每一场年级大会,立志为师生打造一个有温暖、有深度、有意义、有趣的交流平台。此次年级大会针对学院学生就业现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描绘了美好蓝图,期盼每一位学生都能够为自己的未来奋勇拼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锦绣前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