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第1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1-04-0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56

 202147日下午4点,我院在民航楼306报告厅举办了第1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系列讲座,报告人为空中交通系孙蕊副研究员,报告主题为《城市峡谷环境GNSS质量控制》。学院刘建成书记、田勇教授、解建光教授以及百余名师生参与报告会,报告会由柯世堂副院长主持。

学院设立《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系列讲座,采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的方式,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活动持续开展,培养学生养成持续学术交流的习惯,增强全院范围内师生的学术互动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扩大学院学术影响。

柯世堂副院长对院领导的莅临以及广大师生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孙蕊副研究员的学术经历及科研成果。

   

        孙蕊副研究员从城市峡谷环境中智能交通应用的需求出发,分析了支撑不同应用的所需导航性能,提出了GNSS质量控制的意义。介绍了现有的GNSS质量控制技术的分类。随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团队所提出的几种城市峡谷环境中GNSS质量控制技术的解决方案,实现对城市峡谷环境下GNSS定位性能的有效提升,最终为城市复杂环境下的智能交通应用提供高精度、可靠的位置服务支撑信息。报告结束后,孙蕊副研究员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柯世堂副院长代表师生对孙蕊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场学术报告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的方面有很多,不仅仅是学术内容层面,还包括成果展示形式、报告表达方式乃至PPT制作等等方面。学术报告会对于我院师生的学术水平提高,意义深远。

1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