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南航大与中飞院合作培养同等学力博士研究生开班典礼圆满举办

时间:2021-04-1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08

331日,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民航学院、航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参加同等学力博士研究生开班典礼。中飞院副院长欧阳霆参加典礼并致辞,中飞院研究生处、人事处、教评中心、相关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及博士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会议由中飞院研究生处处长魏麟主持。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服务行业人才培养特色优势,去年5月开始,南航大与中飞院联合筹备博士班,7月份组织远程面试,今年3月顺利开班。全班学员来自中飞院各个学科方向,分别攻读民航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同等学力博士、航空学院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同等学力博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同等学力博士。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宣读了学员名单后,介绍了学位和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她希望两校间今后的合作能更近一步。她希望学员把“立德是根本、创新是灵魂、实践是基础、制度是保障、质量是生命”的南航大研究生教育理念铭记于心,为祖国民航事业贡献力量。

博士班学员代表赖安卿在发言中表示,在学习期间要遵守纪律、团结互助,珍惜机会、潜心学业,开拓眼界、求实创新,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典礼结束后,双方负责人进行了科研交流,博士班全体学员进行入学教育讲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