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2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04-1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94

 2021414日下午4点,我院在民航楼306报告厅举办了第2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系列讲座,报告人为运输系朱金福教授,报告主题为《运输规划和运行管理的前沿研究》。报告会由吴薇薇副院长主持,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朱金福教授讲解了民航科研中存在的科学问题,系统介绍了民航科研的研究对象,包括民航运输的科学问题、规划问题、生产计划问题、运行控制问题、需求管理问题及安全问题等等。重点介绍了运输与交通以及交通运输系统、航空运输系统及其表达“航空网络”的概念,介绍航空网络的分类及其关系、航空流量预测与容量评估、航空运输运行控制(包括不正常航班回复问题)、运输服务(包括旅客与货物)、飞机全航班链和旅客全出行链分析技术、数字孪生与智慧运输、民航强国与四型机场建设、IATAAIR计划与智慧航司建设等。

    本次学术报告会旨在帮助我院非民航领域的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民航现状,拓宽研究视野、把握民航领域研究方向。对于新入职老师未来的项目申报及科学研究,具有引导作用。

 

报告人简介:

朱金福,男,1955.10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航空运输规划和管理、综合交通枢纽规划、航班运行控制和不正常航班回复优化、航空收益管理。出版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210余篇。其中《航空运输规划》获批国防特色教材,2009年由当时的国防科工委所属五大高校出版社联名出版。培养毕业博士生50余名,硕士生150多名。获民航局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三项。江苏省服务质量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东航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顾问,上海市航空学会技术经济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