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航学院  旧版  学生风采

民航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时间:2021-04-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36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1日晚,民航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将军路校区2205教室联合开展了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家琛主持此次党课,博士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家琛领学了党史上周恩来的智慧和风骨,从“鞠躬尽瘁,不尚高论”、“谨慎圆融,顾全大局”、“勇于担当,永远奋斗”三个方面,让大家感受和学习了周总理的工作作风、处事方法和政治觉悟。他提醒大家应当立足本职业务,实心做事,以大局为重,把组织利益排在个人得失之前,摆正自身与组织的关系,不忘初心,不断奋斗,始终保持理想热忱。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桑益芹通过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带领同学们感受陈独秀和李大钊等革命历史人物在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艰难探索。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展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时,看到陈延年和陈乔年在遭受酷刑时展现的钢铁般的意志和宁死不屈的精神,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在心得交流环节,支部成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党员俞垚魏表示,看到陈延年、陈乔年慷慨就义,自己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刚成立时的艰难困苦,现如今的中国虽然山河无恙,但周边形势依旧复杂,我们面临的困难依旧很多;作为当代博士生,我们享受着优质的教育资源,要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苦练业务能力,提高自身实力,将自己的价值融入国家的发展中,用实际的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上自己的一份祝贺。入党积极分子高聪表示,自己为陈延年、陈乔年等烈士舍身保国,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献身精神所感动,他们眼神中所透露出的坚定,直击人心,让人由衷敬佩。当今时代,我们虽然不用以牺牲身躯去报国,但作为博士研究生,要学习这种坚定执着的报国精神,把这种精神运用在科研上,不畏艰险,勇攀科技高峰,科研报国,只要心中有这种精神力量作为支撑,任何科研难题都可突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