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3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04-25来源:民航学院点击:732

 2021421日下午3点,我院在民航楼306报告厅举办了第3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系列讲座,报告人为工程系王华伟教授,报告主题为《民用飞机运行风险分析智能支持技术》。报告会由柯世堂副院长主持,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华伟教授从民用飞机运行安全与风险控制、保障民机运行安全实践、民机运行安全保障前沿技术和民机运行风险智能分析平台建设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介绍。她表示,民用运行风险是设计安全性风险显现过程,同时又受到运行、维护影响,产生偏离和扰动,具有复杂性、耦合性、随机性和突发性的特点。民用飞机运行风险控制既是民机安全运行的核心,又是产品赢得市场、行稳致远的关键,与机务维修、持续适航和运行支持等多个领域密切相关。该项技术围绕国产民机运行风险智能分析与主动感知技术的研发,为明察秋毫地发现运行风险,通过蛛丝马迹提取潜在风险,钩深致远的探知未知风险,接近洞悉事理的实现本质安全提供支持。报告结束后,王华伟教授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王华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用航空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评审专家,中国民航局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民用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交通运输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航空安全、适航审定、无人机运行与管控领域的科研、教学、工程应用与推广工作。出版2部专著、5部教材,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