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民航学院举办《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与世界意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3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46

       2021年4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航学院于306报告厅举办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与世界意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红桂老师主讲,学院220余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红桂从分析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及危害出发,强调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基础带领同学们梳理改革开放基本脉络。他以我国基本矛盾的变化为切入点,通过讲述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引出了改革开放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意义。他从历史经验中的观念革命与目标定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与全新探索和伟大实践的新时代方案三个进行分析,系统阐述了中国改革开放成效的原因与经验。

       提问交流环节中,对于在场同学就当前网络存在的“公知”提出的疑问,陈红桂从时代背景对人的影响以及“公知”自身的主观认识两方面进行了分析解答。

                                     

       学百年党史,守初心情怀,党员与积极分子有序进行横幅签名,每一个签名背后都代表着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下去的坚定信念,象征着肩负时代重任的勇气与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民航学院将按照党中央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学生党员明大势、知大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