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10期《民用航空讲坛》及第4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1-05-0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89

 2021428日下午3点,我院在民航楼306报告厅举办了第10期《民用航空讲坛》及第4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系列讲座。报告人为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吴昊教授及我院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吴瑾教授,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柯世堂副院长主持。

10期《民用航空讲坛》邀请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吴昊教授作题为《土木工程结构抗侵彻爆炸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吴昊教授结合自己十多年的研究经验,系统介绍了弹体侵彻终点参数计算理论与方法、终点弹道轨迹计算方法与软件、弹体侵彻精细化数值仿真方法以及新型抗侵彻混凝土材料与结构等内容。针对民航学院学生的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大型商用客机撞击核岛设施的毁伤效应和桥梁抗车撞和偶然性爆炸效应。

   


4期《交通运输与土木工程学术报告会》邀请了学院土木系主任吴瑾教授,报告主题为《重大工程混凝土中钢筋腐蚀智能监测技术》。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四部分:一是基于光纤光栅、无线传感技术的钢筋腐蚀智能监测传感器机理、结构构造及可靠性耐久性试验方法;二是传感器在混凝土中工作过程的仿真技术;三是混凝土中钢筋腐蚀传感器的优化布置模型;四是对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智能监测技术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对于我院土木与机场工程系师生激发灵感,拓宽研究视野,了解领域前沿,把握最新国际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人简介:

吴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侵彻爆炸效应与土木工程防护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工作,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国防创新特区、火箭军、军事科学院和中广核等工程项目,近三年负责科研经费2500余万。出版英文专著4部,发表期刊学术论文140篇,其中SCI收录79篇,包括在行业顶级期刊IJIE(中科院一区)发表论文28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国防科技卓越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吴瑾,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土木与机场工程系主任。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再生混凝土专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土木类专业认证专家、江苏省建设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土木工程教育委员会委员,Hydro Science & Marine Engineering国际期刊编委。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工程、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工程,2019年获江苏省土木工程教学名师称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