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新闻动态

“民用航空讲坛”第十六期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21-11-1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246

民用航空讲坛”第十六期讲座成功举行

1118日下午,“民用航空讲坛”第十六期讲座在将军路校区A08号楼312智慧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民航学院黄天翔老师主持。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结构力学和轻量化设计研究所(SLA)所长Kai-Uwe Schröder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围绕轻量化设计展开的线上讲座。

讲座开始前,黄天翔老师首先对Kai-Uwe Schröder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Schröder教授任职亚琛工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方法与优化、动力学与气动弹性力学、结构耐久性与结构健康监测以及空间结构,是多家科学期刊和研究所的审稿人,同时也是亚琛工业大学评议会主席、对华国际事务校长代表、第二任德国工程师协会(VDI)主席、VDI航空航天部成员及亚琛工业大学校园智能传感系统中心创始人之一。

随后,Schröder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New Developments in Lightweight Design》的精彩讲座。Schröder教授围绕轻量化设计及其目标,在讲解的过程中,不仅借助实物展开了具体说明,还使用公式进行了理论分析,在材料、结构层面介绍了重量优化的基本规则以及设计中的成本管理等。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与Schröder教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交流结束后,黄天翔老师代表全体师生再次对Schröder教授为促进两校学术合作所做的贡献表达了感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