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ICAO英语培训

时间:2014-09-23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1183

飞行员ICAO英语简介: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对多年来发生的航空事件、事故分析研究的结果表明,航空英语的运用能力不强,即航空工作人员(驾驶员、管制员)的英语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不强是航空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ICAO 要求所有从事国际航空运行的飞行员和管制员必须达到ICAO 规定的语言等级4 级(Level4)以上。根据ICAO公约附件的要求, 从2008 年3 月5 日开始,从事国际航空运行和国内特殊航线运行的民航飞行员必须达到ICAO 航空英语4 级以上的语言等级标准才可以从事相关运行业务。为了满足ICAO 针对飞行员设定的新的语言测试和最低语言技能要求,提高中国民航广大飞行人员的英语水平以满足航空运行要求,为了更加有效、更加专业地评价飞行人员民航语言运用能力,根据ICAO 规定的国际标准,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开发了基于网络的中国民航飞行人员英语能力测试系统。为提高考试通过率,需要对飞行学员进行针对性英语培训,因此ICAO英语培训具有丰富的市场需求。

培训内容:

培训计划中的课程设置分为基础课程和考前强化训练课程两种:

基础课程培训(240小时):适用于拟参加ICAO-4级英语考试,在国内航空公司和各个飞行培训机构达到ICAO-2级和3级,期望在通用英语和专业英语方面有提高的飞行学员;

考前强化课程培训(60小时):适用于即将参加ICAO-4英语考试,在国内航空公司和各个飞行培训机构达到ICAO-3级,期望在考前得到相应的辅导培训的飞行学员。

培训周期

基础课程培训时间为240学时,每天6学时,完成基础课程培训需要40个教学工作日,8周完成。

考前强化课程培训时间为60学时,每天6学时,完成考前强化课程培训需要10个教学工作日。

培训内容与学时分配

高级飞行英语阅读:通过专业英语阅读训练,获得良好的专业英语阅读和认知能力,使其具备具备基本的飞行原理、航空气象、领航学、飞行安全等专业知识的英语阅读和翻译的能力。(基础课时18,强化课时3)

高级英语口语:提高学生在特定的情景下英语语言交际能力,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使其口语水平达到ICAO Level 4和ICAO Level 4以上的水平。(基础课时45,强化课时9)

飞行英语听力:培养学生专业英语听力和判断能力,训练学生的理解和记录能力,使其听力水平达到ICAO Level 4和ICAO Level 4以上的水平。(基础课时45,强化课时9)

空中交通无线电通话用语: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标准通话术语和程序,准确、流畅表达飞行意图,并使其语音、语调符合规范。(基础课时45,强化课时9)

特殊情况下的无线电通话用语:经过系统的训练,学生能够熟练掌握非正常情况下的通话方式和程序,能准确、流畅地表述飞行或管制意图,语音语调符合通话英语要求,并能通过ICAO4的英语考试要求。(基础课时36,强化课时6)

ICAO题型分析、应试技巧和模拟训练:使学生熟练ICAO4级考试的题型,考点,评分方法,有针对性的提供应试方法的指导,和热身模拟试题的训练。(基础课时54,强化课时24)

 

ICAO飞行英语课程培训师资简介

以民航学院专业英语教师为骨干,利用南航大外语学院民航英语教学资源,在综合教学风格、教学质量以及时间精力等因素下,学院聘请教学效果好、水平高的老师作为ICAO飞行英语课程培训的兼职教师。在教师队伍中有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6名,外教2名。他们长期从事民航英语阅读、专业英语、民航无线电陆空通话、航空情报学、特情英语、ICAO航空英语、英语听说、空管及飞行模拟机等课程教学,其中多名教师曾出国进修,并多次获得校、院级教学优秀荣誉,从而有效的保证了教学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