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民航学院关于2019年度校内二级域名年检备案实施细则的通知

时间:2019-03-20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662

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网络安全防御力度,清理长期处于空闲状态、不更新信息的“僵尸”网站及信息系统,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校OA办公网2019年3月12日发布的《关于2019年度校内二级域名年检备案的通知》。学院近期将开展二级域名(*.nuaa.edu.cn)年检备案工作的审批备案流程,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域名服务器(DNS)负责提供解析,并由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进行管理维护的全部域名,一般为“*.nuaa.edu.cn”。

二、备案程序

  各二级域名的申请人,通常由使用域名的网站或信息系统的责任主体人(学科、专业、系、办、实验室、中心等负责人)提出申请,按流程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申报(附件1),并下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校园网二级域名网络安全及信息发布保密承诺书》(附件2,附件3),安全第一责任人(单位负责人)签字后提交学院党政办审核盖章后,再根据学校要求登录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nuaa.edu.cn),选择“域名年检申请”,按流程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申报(网上申请信息需与学院备案信息统一),并下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网二级域名网络安全及信息发布保密承诺书》,单位签字盖章后提交审核。

三、时间要求

  本次二级域名年检备案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3月25日。

  截至2019年3月25日,未完成年检备案的,学校将暂停域名的校外访问;截至2019年4月8日,仍未完成年检备案的,暂停域名服务;截至2019年4月22日,仍未完成年检备案的,注销该域名。

四、注意事项

  1.各二级域名的申请人和网站维护人应当合理开展网站或系统的建设、维护和更新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网络安全防御力度,原则上建议清理长期处于空闲状态、不更新信息的“僵尸”网站及信息系统。

  2.今后学校二级域名每年定期年检,更新责任人信息及网站信息,不参与年检则认为该域名无人使用和维护,到期注销。

  3.未尽事宜请参照学校相关通知。

  附件1:南航大民航学院域名年检备案申请表(2019年度)

  附件2:南航大民航学院校园网二级域名网络安全及信息发布保密承诺书

  附件3:关于网站和系统域名年检流程中应急措施的说明

  附件4:《关于2019年度校内二级域名年检备案的通知》

  

 南航大民航学院

                                                                                         2019年3月20日

附件1:南航大民航学院域名年检备案申请表(2019年度).docx

附件2:南航大民航学院校园网二级域名网络安全及信息发布保密承诺书.docx

附件3:关于网站和系统域名年检流程中应急措施的说明.docx

附件4:关于2019年度校内二级域名年检备案的通知.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