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标准化学生宿舍住宿管理办法

时间:2006-04-03来源:南航民航学院点击:2656

20057月修订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和思想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学生宿舍应当严格管理,住宿人员应遵守规章制度。

一、凡住学生宿舍的学生应按指定的宿舍、床位住宿,未经后勤集团公用房中心批准不得自行调换,不得擅自在宿舍留客住宿。

二、自觉维护宿舍内的清洁卫生,保持个人卫生清洁。人人自觉叠好被子、铺面整洁;宿舍人员应轮流值日,每天打扫房间,扫出的垃圾一律倒在指定的桶内,不得堆放在门口、走廊上。

三、养成文明的卫生习惯。不得向室外、走廊、窗外吐痰、倒水、丢果皮、纸屑等垃圾。

四、树立安全用电意识与节约用电的习惯。在室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装床头灯、台灯;严禁使用违章电热器、烧酒精炉,以防发生断路、触电、火灾等事故;管理员应随时对宿舍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违反者除没收违章电器外,并依据情节处以罚款与相应的纪律处分。

五、室内家具、设备要妥为使用,不准随意搬进、搬出、挪位,要爱护门窗、玻璃。自然损坏可与本幢管理员联系更换或修理,如因人为损坏须照价赔偿。

六、严禁在楼内烧纸、打球、酗酒、卧床吸烟,打麻将及赌博。

七、学生应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就寝,不得大声喧哗。夜间熄灯后,晚归人员必须到值班室登记,说明晚归原因。人离开宿舍,关好门窗,切断照明和用电设备电源。

八、宿舍内及走廊上不得存放自行车。

九、学生应凭学生证、住宿证等相关证件进入宿舍。外来人员应严格履行登记手续,来访亲友一律在会客室会客。

十、人人都要尊重管理人员劳动,不得阻挠宿舍管理人员执行公务。对不服从管理者,管理员有权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建议处分。

本办法由房产中心负责解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