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国奖经验分享”第十二期国际学术沙龙

时间:2019-12-2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161

为帮助2019级研究生新生找准研究生阶段发展方向,合理规划科研生活,民航学院研究生于12月19日上午在将军路校区10305教室举办了“国奖经验分享”主题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特邀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苏天与郑文娟两位同学担任嘉宾。

活动伊始,苏天从“学习的道路没有捷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攻读博士期间开展的科研工作,分享了发表SCI论文的经验,列举了未来一年的学习规划。除此之外,他还结合实验数据的获取、英语水平的提升等方面重点说明了科研过程中培养自学能力的重要性。最后,苏天以“活到老,学到老”作为寄语,勉励同学们坚持学习,不轻言放弃。

围绕文献的学习,郑文娟从文献阅读、模型复现、提炼关键问题、寻找解决办法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诸多经验和教训。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她特别强调了论文结构和语言的重要性,详尽地点明了论文各部分应阐述的内容和亮点,分享了平时积累的精彩句型。 同时,郑文娟也总结了现有研究结果展示的形式,分析了不同形式之间的利弊,指出应加强论文结果的说服力和直观性,以增加文章的可信度。最后,郑文娟结合学生工作经历分享了就业的相关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尽快找到人生方向,提前着手准备才能找到理想的岗位。

最后,在座的同学们就国奖选拔标准、编程学习等方面与两位嘉宾展开了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本次学术沙龙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为今后的科研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民航学院也将从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分享各位国奖获得者的人生经历,帮助同学们合理地规划未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