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开展“出国访学交流”第十三期国际学术沙龙

时间:2019-12-27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233

为增进民航学院研究生对出国访学交流的经验, 12月19日晚7点,民航学院于将军路校区六号楼6403教室举办了“出国访学交流”第十三期国际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特邀何修齐同学作为嘉宾,他曾于今年7月至10月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短期访学。民航学院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伊始,何修齐分享了在英国访学期间拍摄的多组照片,介绍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指出了国外和国内在科研环境、人文、自然、娱乐和美食等方面的不同之处,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他就自己在访学期间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简单的说明。

针对申请流程,何修齐结合自己经历,就派出时间、资助经费、所需材料、项目申报、与外方导师的沟通联系、签证办理、国外生活安排、出发前准备、结束回国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学院新设立的短访项目。何修齐指出,虽然时间只有三个月,但是对开拓眼界、提升阅历、锻炼语言、丰富专业知识等方面有很大的益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研究项目的确定、和导师的沟通交流等问题进行提问,何修齐也耐心地一一解答,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落下帷幕。

民航学院研究生国际学术沙龙的举办旨在让研究生们更快与国际接轨,在紧张的科研生活中能够获得一定的指导与启发。本期“出国访学交流”国际学术沙龙的举办能更好地帮助有意愿出国访学的同学了解申报渠道,为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民航精英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