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硕士19级党支部开展“疫情当前,党员在线”党小组线上会议

时间:2020-03-16来源:民航学院点击:2650

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3月9日,民航学院硕士19级党支部抓住启动线上教学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线上党小组会,以“云端党支部”的形式扎实推进“云端党建”。民航学院辅导员谢菲参加小组会议。

各党小组聚焦当下热点,选取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文件、疫情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外国人永久居留条例》三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全体党员踊跃参与,畅所欲言,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三农问题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而由于疫情影响,脱贫任务变得更加艰巨。支部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脱贫攻坚战中涌现的党员典型身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在理想信念上志存高远,在价值观上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的强力部署下,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果断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迎击疫情的到来,体现了中国国家制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家在湖北的同学介绍了政府与社区为防控疫情做出的一系列着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向支援湖北的英雄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指出这场战“疫”充分彰显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有同学在抗疫期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以党员身份奋斗在防疫一线,将“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到了实处。在这场战“疫”中,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得到了全面的弘扬。

近日,司法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支部党员们就申请人资格条件制定是否合理、是否会出现就业岗位和社会公共福利资源挤占、管理漏洞如何监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党员认为,《条例》应充分结合我国国情,借鉴国际有益做法,进一步评估论证,完善优化相关制度设计,使申请永久居留的资格、条件和程序更周延、更严密。

会议最后,谢菲对支部小组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各位同学应将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肯定了支部党员独立思考能力强、政治立场坚定的优秀品质,指出特殊时期党员更应发挥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此次线上党小组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党员们紧跟社会热点,多角度、全方位地认识此次疫情,进一步坚定了支部全体党员在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下打赢这场战斗的决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