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研究生特奖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0-03-2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1080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研究生评优评奖规则,找准未来发展方向,民航学院研究生于3月21日下午14时在线上举办研究生特奖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2019年度研究生特奖获得者郑海龙和陈娴两位同学担任嘉宾,30余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郑海龙以 “科研为主,全面为辅,夺取校园评价体系内的胜利”为主题,解读了现有校园评价体系,展示了民航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量化考核表,并就表中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科研能力、思想表现等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研究生阶段应重点加强的能力提出了建议。接着,他以自己参与国家奖学金答辩的经历为例,重点分享了答辩时的技巧和应注意的问题。郑海龙强调,答辩应避免形式花哨、无实质内容,注重扬长避短,突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随后,陈娴围绕“不忘初心,科研之路,精益求精”、“闻见知行,学生工作,砥砺前行”和“未雨绸缪,求职路上,抓住机遇”三个方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通过研究生期间的科研学习经历,详细总结了论文选题、期刊选择以及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申请的要点,指出论文和专利是研究生阶段学习成果的最重要展示形式,应提前谋划、尽早推进。接着,她结合参加的学生工作及所获得的荣誉,剖析了学生工作对自身成长的裨益,鼓励同学们学习之余也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升综合素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陈娴就行业与岗位选定、简历制作、笔试和面试等事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提醒同学们遇到心仪的岗位要勇于抓住机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文献阅读、论文发表等问题进行提问,两位嘉宾也耐心地一一解答,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特别奖学金有了更明确的认知,还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提前规划未来,从容管理研究生生活。民航学院也会继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邀请优秀学子分享经验,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