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硕士18级党支部开展“你我齐心战疫情,共待春暖花开时”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13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90

为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课”,4月10日以来,民航学院硕士18级党支部以“你我齐心战疫情,共待春暖花开时”为主题,依托互联网线上模式开展了系列活动,包括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和主题云端党课。

系列活动一: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4月10日,为全方位、多层次带动各位党员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硕士18级党支部组织了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竞赛题目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知识点,从国家政策、党中央重要指示、病毒特性、防护措施等多方面展开,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为一体。线上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不仅避免了人员聚集,还保证了宣传的参与规模,提升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并纷纭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引导他们正确认知预防疫情,加强自我保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系列活动二:齐心战役云端党课

4月27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思想教育引领工作,18级研究生党支部借助“互联网+”开展了“云端党课”,各位研究生党员相互交流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共同感受身边小事中的“大爱”。此次党课由硕士18级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林思奇、张子文主讲。

党课开始,众人一起重温了央视的公益广告《战疫》,接着从李文亮医生勇当“吹哨人”、钟南山院士敢为“逆行者”以及其他无数个鲜活的个体与疫情进行搏击的故事出发,可以看出我国防疫抗疫工作有序进行,取得一定的成效,战疫中的逆行者的暖心氛围,也为坚定民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信心提供了更多的动力。

接着主讲人通过结合支部同志的生活和自身的经历,共同回顾了疫情期间出台的惠民政策。对于热门的近期回国人员的措施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介绍,以韩国输入人员为例,具体介绍了韩国输入人员的集中隔离处理措施和相关的资费问题,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在管控疫情过程中,做出的努力。

随后林思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习近平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制定科学合理防控措施,尽力阻止疫情跨境传播。

最后,党政办侯美丽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所有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建议。她表示,研究生党员应当结合本次疫情,加强党的理论基础知识学习。同时我们应进一步理解国与家的概念,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研究生党员也应当将个人发展计划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形势中,实现中国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