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硕士19级党支部顺利开展“缤纷研途,用心护航”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19来源:民航学院点击:842

为切实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摸排研究生返校以来心理状况,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5月15日至5月17日,民航学院硕士19级党支部围绕“缤纷研途,用心护航”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考虑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实际要求,本次心理健康活动依托党小组会为载体,以党小组为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观影读心,放松心情

返校以来,同学们原本丰富的校外活动减少了许多。为了调剂同学们的校内生活,支部多个党小组举办了线上观影活动,影片题材内容丰富、涉猎广泛。其中,第一党小组观看了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释放压力;第二党小组重温经典《阿甘正传》,感悟主人公不向命运低头的励志人生;第三党小组观看纪录片《见证》,回顾这段刻苦铭心的战“疫”中的诸多感人瞬间,激励同学们不畏艰难,为祖国的建设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桌边漫谈,连接你我

持久的疫情使支部党员数月未能相见,为增强支部内部的凝聚力,第四党小组开展了桌边漫谈活动。活动首先播放了《同理心的力量》、《悲伤存在的意义》以及《这个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三个心理健康相关的短视频,视频中传达的不畏艰难、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使大家备受鼓舞。之后,党小组就在疫情期间学会的新技能、返校以来的科研进度等话题进行了轻松愉快地讨论。

精彩假期,收获成长

长久的居家生活,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经历了一些难忘的时刻,一些精彩的瞬间,收获了心灵的成长。第五党小组的成员们以“假期生活分享”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纷纷介绍了疫情期间心理状态的调整和生活态度的转变,表示无论在家还是返校都应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科研学习、影音娱乐和体育锻炼三者兼顾,做积极乐观的践行者。

本次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调节了长期居家可能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巩固了支部凝聚力,为后续的科研生活与支部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